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占道拌浆损害严重,野蛮施工莫存侥幸
2010-09-26 15:28

近些日子,新安江城区不少服装店经营者趁着服装销售淡季的时机,对自己的商店进行翻新装修。翻新装修通常带来了新的时尚理念,除了可以刺激销售,还可以提升新安江城市品味、营造更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是,有的装修美化了自己却破坏了城市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入夏以来,在市区城市道路、道路两边台阶上搅拌水泥浆的行为次数绝不少于装修次数,也就是说,几乎每一次装修都会带来占道拌浆行为。据新安江中队执法人员了解,有一部分商店装修,施工人员并不清楚严禁占道拌浆,而还有一部分施工人员明明知道占道拌浆违法却仍然肆意妄为,这些施工人员都有同样的一个观点,水泥浆可以用水冲洗掉。但是,事实却非如此,执法人员在多次查处此违法行为后都发现水泥浆长时间摆放之后会牢牢的吸附在地面上,无法冲洗干净。新安江城区新安路、新电路、沧中路、广场东路、健康南路等多处道路因直接拌浆造成人行道地砖结上厚厚的硬化水泥,车行道则凹凸不平。

上图为执法人员在新电路某处拍摄到的人行道损坏现象,图中绿色部分为人行道地砖,灰色部分为硬结的水泥块。大面积的水泥硬化后牢牢的吸附在地砖表面以及地砖之间的缝隙中,已经无法清除。人行道的损坏,城市环境的丑化,令人痛心。

《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五项规定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在道路上搅拌水泥、砂浆、混凝土以及从事生产、加工、冲洗等有损道路的各种作业;第三十六条则规定违反者由市政工程主管部门或者其他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可处以5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新安江中队执法人员告诫广大装修商家,占道拌浆明令禁止,如有触犯必定查处。请多一点责任心,少一点侥幸。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刘屹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