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一妇女得狂犬病致死
2010-09-28 15:08

三都镇东方村下姜自然村一妇女被狗咬后得了狂犬病,9月25日下午1点左右在建德二院医治无效死亡。该妇女死亡后,上姜、下姜自然村15只狗被打死,下姜村与该妇女接触过的二十多位村民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射器了狂犬疫苗,市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到下姜自然村死亡妇女家中进行了消毒。

得知消息后,记者于28日赶到三都镇东方村下姜自然村。东方村村主任黄复兴告诉记者,得狂犬病毒死亡的妇女今年66岁,下姜自然村人。今年7月10日早上,一只嘴流口水、尾巴下垂的流浪狗从外村到下姜村。早上7点左右,该妇女从家里出来,在门口被这只狗咬中左手虎口,牙痕清晰,血液流出。村里有人见状,叫她到新安江打狂犬疫苗,她不肯去,只用了一点止血药贴敷伤口了事。

9月21日,该妇女感觉自己没有力气,到晚上更加难受。22日是中秋节,她还到村里走动,但感觉怕冷怕热怕光,当晚异常难过。23日凌晨4点,家人雇了一辆车子将她送到市二院治疗。

据市二院传染科戴医师介绍,患者9月23日早上先到市二院内科求治,初步诊断为狂犬病。24日病人被转送到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治疗,被确诊为狂犬病。当天下午,从杭州返回,傍晚5点多钟到梅城。市二院将该病人安排到传染病房后面一幢房子,单独住一个房间。25日下午1时许,病人死亡。

9月26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名防疫人员赶到东方村下姜自然村,对死者家里进行消毒防疫。当天,死者家人、亲戚16人,以及村里和她有过亲密接触过的7位村民,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26日下午5时,三都派出所、三都镇、东方村警民携带猎枪到上姜、下姜自然村,将两自然村15只狗全部猎杀。村里并要求4户村民将家养的4只猫自行杀死,村民们也都很配合。随后,这些狗、猫被拉到三都镇前源某专门销毁病死家畜的地点销毁、深埋。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