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处墙体彩绘 让人不敢恭维》跟踪报道
2010-09-30 15:09

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今后墙体彩绘语言上墙将一律进行审核

昨日本网报道《这处墙体彩绘 让人不敢恭维》的新闻见报后,引起了市委宣传部、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一些市民对此还谈了自己的看法。当天,相关部门就针对新安江东入城口的墙体彩绘上歪歪扭扭的字体及错别字等问题将立即做出清除与整改,对今后上墙的语言文字将一律做到严格审核,以净化城市语言形象的严肃性与纯洁性。

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的主要领导一看到此报道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新安江东入城口墙体彩绘所出现的多种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实施人员对墙体彩绘、语言及字体均要做到规范性与严肃性。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看到报道后,再次与三个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督促他们加强检查与整改。一位新安江城区姓胡的小学老师告诉记者:“看了此报道,对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来说,是一次启示,今后在黑板上书写字体更要仔细、认真,注意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了!”

记者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了解到,由于这处墙体绘画交付使用的时间紧,加上人手少,实施作业的人员随即从网上下载了一些有关“倡导低碳,呵护地球”为内容的一些语句,未经有关部门审核就上墙了,加上书写时匆忙,粗心大意,导致出现多种问题。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督促实施墙体彩绘的人员,对这处墙体上的语句全部进行消除,粉刷,对今后需要上墙的语言文字一律进行审核;书写字体时一定要做到规范性与严肃性。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