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桥南南岸花苑两个月内三次被盗
2010-09-30 15:35

业主:老被贼惦记 感觉很不好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桥南南岸花苑的部分业主如今忧心忡忡。原来,9月28日晚南岸花苑某幢两户遭小偷光顾,加上今年8月和9月初的两次被盗,短短两个月间接连三次被盗,这使得业主们心里慌兮兮的。徐女士是28日晚被盗的其中一户业主,据徐女士说,29号早上她起来上厕所,发现厕所门口丢着丈夫的裤子,以为是丈夫半夜回家脱在那里的,后来看到丈夫的中裤也丢在一起,她立马心里咯噔一下,怀疑遭小偷了,因为丈夫的中裤一直习惯挂在客厅椅子上。徐女士检查了丈夫的裤子,发现原本应该放在后兜的皮甲跑到了前面裤袋,打开一看,现金都没了,只剩下身份证和银行卡。徐女士马上回房间跟丈夫证实,这才知道自己家真的遇到小偷了,之后她检查了家里各处,发现放在客厅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连带放在书房的电脑包也不见了。徐女士向记者介绍,早上她起来时大门关的好好的,没有被撬的痕迹,窗户上也没有攀爬的脚印,不过当天晚上家里的门没有反锁,估计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之后徐女士报了警,她家被偷的现金和笔记本,共计损失了5000多元。

记者还联系了南岸花苑前几次被偷的业主。据介绍,小偷大部分是利用“技术开锁”进的门,一些业主表示小区门口有保安和监控,自己一时疏忽没有反锁门。部分业主还通过网络渠道反映,平常物业的安保措施做的很不到位,任何人可以随意进入小区,也没有来访登记,夜间只有一个保安巡逻。发生偷窃事件之后,小区物业既没有解释,也没有任何的补救措施。

9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岸花苑,进门遇到保安,既没有被要求来访登记,也没人前来盘问。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单元的楼道门都是敞开的,一位买菜回来的大妈说,除了被偷的几幢现在关着楼道门,其他都是开的。关于这一点,保安表示,白天业主基本不愿意关上楼道门,很多业主的电动车停在楼道内,即使保安替他们关上门,业主也会打开。对于这次被偷事件,保安不愿多说。随后记者到南岸花苑所属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推说不清楚情况。

记者了解到,2010年以来城南派出所共受理了6起桥南南岸花苑小区内发生的盗窃案件,经勘查现场后发现均为案犯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住户家中行窃。警方已经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也督促小区物业完善相关技防设备,同时希望小区住户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记者还从业主处了解到,小区存在的问题很多:地上停车位拥挤,而地下车库却一直不启用;各单元楼内电瓶车、自行车乱停放,无人管理;已坏数月的楼道门至今未修,一楼的楼道灯多数不亮,也无人修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