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工坠楼,钢筋穿过腰部和大腿
2010-09-30 18:42

消防官兵、医生联手抢救,伤者已脱离危险

9月30日上午,新安江罗桐埠建筑工地一名青年男子在施工中不慎从二楼坠落,被直立的建筑钢筋刺中腹部和腿部,情况危急。经过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和市一院医生的紧急抢救,该男子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上午8时50分左右,记者在新安路广播电视大楼看到呼啸的救火车沿新安东路向西开,据消防战士介绍,8时43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位于新安路罗桐埠的中建集团建筑工地,一位男子在工地上施工时不幸从二楼坠落,被竖立的钢筋直穿腹部及大腿,情况危急,需要消防官兵救援。消防建德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指导员陈三顺带领6名官兵赶赴现场。到达建筑工地时,工地的工人们说伤者已被救出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得知伤者被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后,记者立即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急诊室内,记者看到,该青年男子躺在手术床上,一根钢筋从腰部穿过该男子腹部,另一根钢筋直穿该男子大腿,护送来的工友站在边上,医生正准备给他手术。由于失血、疼痛及惊吓过度,该青年男子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医生说,如果强行将钢筋取出,将给该男子带来巨大的疼痛,也会给该男子身体造成第二次伤害,甚至有生命危险,如不将钢筋切除,医生没法进行手术。消防官兵经过仔细观察后,确定了救援方案:先由一名战士将该男子身上的钢筋固定住,避免在操作中移动身体内的钢筋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利用钢筋速断器将外露的钢筋剪去。

为了不给民工带来更多的痛苦,救援工作在小心翼翼地实施。经过15分钟的紧急处置,两处露在身体外部的钢筋被成功剪去,在场的医生及建筑工人们向消防官兵投去赞许的目光,手术医生说:“关键时刻,还是消防兵管用,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要除去这钢筋就很棘手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徐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