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蚂蚁成办公室新宠 用放大镜即可“照看”
2010-10-08 14:18

有人养猫做宠物,有人养狗做宠物,还有人养乌龟、仓鼠、蜥蜴做宠物。除了这些,还能养什么?答案是蚂蚁。近日,朋友小杨告诉记者,“同事流行起了养蚂蚁,着迷的还写起了蚂蚁观察日记。”

小杨是我市某企业的员工,近日她给记者看了一组照片,照片中一群特大号蚂蚁趴在蓝色的胶状物上,下面还附带照片的解释。小杨说,这是他们那一小姑娘在QQ空间上写的蚂蚁观察日记,在她的带动下办公室的同事们也都养起了蚂蚁。记者看了日记里的部分照片,日记主人详细记录了蚂蚁生活的点滴,包括蚂蚁挖掘隧道、喂养、争执等等,并一一拍下照片,看的出来日记主人对此很用心。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下,仅淘宝网一家网站有关蚂蚁的宝贝就有3700多件。

原来这种宠物叫做蚂蚁工坊,是在透明的容器里灌注了由天然海洋生物提取的蓝色凝胶,它提供了维持蚂蚁生命的水和营养物质,人们可以全方位清晰地观察到蚂蚁构筑三维空间隧道的全过程,在蚂蚁挖掘隧道的日子里,还可以亲眼目睹那些许多人从未见到过的情形,如蚂蚁交流、休息、争执等等。当然啦,要观察到蚂蚁的这些生活秘密,你需要用到放大镜,蚂蚁的尖爪以及身体上的细微部分都可“照看”到。

记者了解到,蚂蚁工坊比较受年轻一族欢迎,这主要是年轻人的心理因素使然。现代年轻人生活紧张,蚂蚁的形象又有点卑微,但它们勤劳、坚韧、群体庞大、无处不在……犹如年轻一族。有些人把它们当作自己的真实写照,养只蚂蚁聊以自慰、平衡一下心态。而且把蚂蚁当宠物也有它独特的优势:不用给它洗澡、喂食、陪玩、上宠物医院,更不用担心它身上会生跳蚤,在办公室的桌上就可以养。“都市忙人”轻轻松松就可以过一把宠物瘾,何乐而不为呢。

建德新闻网记者: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