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驾驶撞人又逃逸 肇事者三小时后被抓获
2010-10-09 16:10

140mg/100ml!醉酒后他先是撞人,后是逃逸……

三小时后交警成功将其抓获

10月7日晚8时左右,大同镇大同村古城路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郑后悔(男,化名)酒后开车撞死人后逃逸,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侦查,三小时后,肇事司机被办案民警抓获。抓获后经检测,司机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40mg/100ml(80mg/100ml为醉酒驾驶)。

在大同中队民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故发生地点大同镇大同村古城路(老政府旁)。在事发地,还有未燃尽的香和蜡烛,隐约可见斑驳的血迹。据附近的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被撞的行人为大同村人,姓陈,当晚曾在他家看电视,20:10左右离开自己家中。陈某走出门几分钟后,该村民听见“砰”的一声巨响,于是他跑出门外,看到一辆面包车飞快地由大同往上马方向前行,至于车子颜色、车牌号码并未看清。为了确认刚刚发生的声响,该村民用手电照了前方,才发现刚刚在自家看电视的陈某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于是立即打电话报警。

大同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带队立即赶到现场,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被撞行人为一名50多岁的单身男子,民警到现场时,已经有七八名群众在现场,被撞行人已经身亡,路面上留下了一块车辆前保险杠的蓝色碎片、一把橘黄的小电筒、一串钥匙。经了解,钥匙和手电筒为陈某物件。值班民警立即向中队、大队领导汇报,并展开了调查。当晚,民警分成四组开展调查:一组在现场寻访目击证人;一组到外围调查,寻找可疑车辆下落;一组展开网上作战。民警从现场提取的碎片甄别,确定肇事车为一辆长安系列的蓝色小面包车,通过网上作战组筛选,大同镇郑后悔的小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民警立即打电话给郑后悔,可是他未接电话,这更加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火速赶到其家中。在民警耐心劝说下,他终于开门并带民警到简易房看车,经过查看,郑后悔的面包车保险扛破裂,从现场提取的碎片与郑后悔的面包车破裂部分相吻合,在事实面前,他终于低下了头,交代了事情经过:当晚郑后悔在新安江请朋友吃饭,吃饭时喝了一些酒,新安江至大同这段路,郑后悔是乘坐朋友的轿车的。到大同镇上后,他开着自己的车子回上马老家,郑后悔就是在大同前往上马路途中发生了事故,他说当时只觉得撞到了一个东西,由于害怕,就逃离了现场。

经杭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对郑后悔的血液浓度进行检测:证实当晚郑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140mg/100ml,郑某先是撞人,后是逃逸,目前他已被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又是一个酒后驾车的惨痛教训,代价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一起车祸,两个家庭的悲剧。血的教训再一次提醒每个公民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图片为事发现场

建德新闻网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