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联谊 百名青年觅缘游融入新家解乡愁
2010-10-13 18:28

 

  “欢迎参加‘迎中秋、庆国庆’青年联谊活动!”双节前夕,市直机关团工委、新安化工集团团工委的活动“召集令”在QQ群里发出才几天,两个团组织负责人就接到了150多名男女青年的踊跃报名,市法院、国土、民政、统计、移动公司、中行等团组织纷纷派员参加,“很期待”、“很及时”……成了青年朋友对于活动的共同心声。“丢掉一周繁忙的工作,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心情,不插电,面对面,摆脱人际交往对网络的依赖,彻底回归自然。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欢乐不断,用最传统的方式联络着感情,结交朋友。尽享那份欢乐与融洽,度过愉快的周末。”开化宅女王嫄与大多数现代青年一样,在网络交友成为主渠道的今天,更加期待着面对面的沟通。

 

  “随着现代生活、工作的快节奏、虚拟化,青年的交友圈、生活圈、工作圈逐渐重叠,交流的范围更窄了,青年面对面沟通的愿望趋于强烈,特别是对新建德人来说,这是了解与融入建德的好机会。” 新安化工团工委书记余啸道出了活动开展的初衷。

 

  跟王嫄一样,跨领域、区域化青年交流,正越来越受青年朋友的欢迎。特别是作为刚到建德工作的“新建德人”,来自湖南常德的韩为感受颇深,每逢佳节倍思亲,初入新安化工集团的他却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青年联谊活动让他忘记了身处异乡的孤独。韩为告诉笔者:“活动间隙,家里打来电话,问我节日怎么过,我告诉家里,不用担心,公司的联谊活动很开心,老朋友、新朋友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母亲听了很高兴。”

 

 

  目前,仅新安化工集团就有“新建德人”近百人,公司团组织正通过多种方式让他们融入“建德”这个大家庭。“虽然我们以前素不相识,但一次沟通,就让我们‘黏在一起’,了解彼此,成为朋友,也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对于我们新进员工的重视。” 邵泽飞真正领略了“新安是家庭”的深刻含义。“建德山美、水美,参加这次活动更让我感受到了建德人的热情。”来自市民政局的湖北小伙董垒已经恋上第二故乡了。

 

  青春是容易吸引的。参加此次联谊的150多名青年男女早早出发、相约农家。刚上车,来自不同单位的男女青年朋友就互相自我介绍起来,一下子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到达活动目的地丰产村,投入大山的怀抱,徜徉在山水之间,远离喧嚣,大家的兴致被一下子调动起来,三五成群就往山上去了,绕池塘,穿竹林,摘野果,饮甘泉,谈笑间,已成故知。

 

  青春是富有活力的。青年们喜欢游戏,更善于创编自己的游戏:唱歌、钓鱼、划船、10点半、豆子游戏……游戏输了罚吃月饼、手上涂鸦——雷雅云和她的游戏伙伴们脸上还是情不自禁的笑开了花;市移动公司姑娘姜莉带着新颖的桌牌游戏,一下子就吸引了一大帮俊男靓女,青年朋友们在游戏中互相交流、加深沟通。特别是在打麻糍环节,个个小伙都上场一试身手,在姑娘面前展示自己的硬汉形象,整个活动高潮迭起。“既放松了心情,又广交了朋友”来自法院的衢州小伙程顺龙对活动很满意。

 

 

  青春是值得珍藏的。有序的组织、宽松的氛围,青年男女三五成群,深入交流,来自吉林的姑娘敖颜思媛不仅在活动中结识了一大批新朋友,还与大家互留了电话,组建了QQ群,“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仅停留于此次活动。” 这已经不是敖颜思媛一个人的愿望了。“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增进了本公司新进人才的交流与互动,并与外单位员工建立了友谊,联谊活动让我们年轻朋友们拉近了距离,扩大了员工自身的交际圈,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通过活动,我们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及向心力得到了增强,使每位团员感受到团组织家庭般的温暖。”新安化工的黑龙江小伙何伟超已经将这次“友谊之旅”珍藏。(通讯员 程建全)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