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蟊贼入室行窃 幸好财物未损
2010-10-26 14:14

心有余悸的汪先生提醒:凌晨上班回家的市民切莫粗心大意,还得把门锁关关牢

10月26日凌晨2时,上夜班回家已一身疲惫的汪先生经过一阵洗漱后,便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呼呼地睡着了。没想到清晨7时左右,他醒来后才发现自己上班的外衣外套不见了,房门还半开着,一时摸不着头脑。后来仔细一查找,自己的衣物竟然被扔在五楼的台阶上,这才发现凌晨有蟊贼趁机在防盗门没有反锁之际,将插销拉开后进入室内行窃,所幸家中的财物没有损失一分一毫。

汪先生白天上在某单位上完班之后,到了晚上8时,又要到另一家商店上晚班,直到次日的凌晨2时才回家休息。这天凌晨2时,汪先生下班后,回到了住在沧中路附近的一幢7层楼上。当他洗漱之后,便躺在客厅内的沙发上,一觉就睡到了清晨6时左右。醒来后发现一扇房门半开着,心想可能是老婆一早出门去市场买菜或购买东西,可走到卧室一看,老婆还没有起床。他也没有多在意,自己接着睡觉了。到了7点多钟,汪先生起床穿衣服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外套不见了,在屋内找了一个遍,也不见踪影。这时,他才意识到,家里肯定进贼了,所幸放在枕头下的钱包手机等财物没有被盗掉,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事后汪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凌晨下班回家时,自己一时粗心大意,只扣上了房门的插销,对防盗门上的锁却忘记关牢,使得蟊贼趁虚而入,拔开门上的插销后,大胆进入房内行窃,可却一无所获,只能顺手拿走衣服,结果衣物的口袋内,只有几把钥匙,没有值钱的东西,就连五毛钱的硬币还留着没有拿去。心有余悸的汪先生希望大家对此事引以为戒,提醒上夜班的市民们,回家时切莫粗心大意,不要忘记把房门的上的各种门锁关关牢,以防小偷趁机行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