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6日上午更楼街道仁汇路一商住楼起火
2010-10-26 14:47

烧香拜佛引发火灾?

10月2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更楼街道仁汇路一商住楼三楼起火。据爆料人介绍,当时滚滚黑烟从三楼临街的窗户冒出,随后火苗窜出,幸运的是事故没有殃及周边住户,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9点4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已经被扑灭,室内弥漫着浓重的焦味,地面也积了不少水,靠近窗户一角的观音像下一辆自行车烧的只剩残骸,还有大量被烧黑的残留物无法分辨,其他地方没有被烧痕迹,屋主表示房子还未装修损失不大,对于起火原因屋主不愿多提。

城管更楼中队的小陈当时在附近巡逻,目睹了整个起火过程。小陈说8点30左右看见仁汇路商住楼三楼一窗户冒出大量黑烟,看着有起火的势头,楼下围观的市民拨打了119报警。现场一市民表示冒烟的是自己住处,但没有钥匙,里面也没有人。小陈和几位市民尝试撞门未果,因为窗户紧闭,外沿装了防盗窗,不可能从隔壁窗台攀爬进去。邻居凌某担心火势蔓延,敲碎了窗户玻璃,在自家窗台上向隔壁泼水。屋主收到消息后前来开门,经过大家努力,明火被扑灭。因为扑救及时,只有起火的窗户附近遭到破坏。小陈的话得到对面超市工作人员的证实。邻居凌某也目睹了事情经过,他表示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吃早饭,突然闻到一股焦味,才发现隔壁起火,立马跟几位市民一起灭火。凌某介绍,隔壁几位住户是观音信徒,他估计早上这些信徒烧香拜佛之后,燃着的香灰飞到易燃物质上面引发了这场火灾。

记者从消防队了解到,新安江消防中队8点40分接到火警,火速赶赴现场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方仙 实习记者: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