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拉肩扛清理垃圾 环卫工人没有怨言
2010-10-28 14:17

10月27日下午,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管理站的10名环卫工人用手拉肩扛的原始方式,将田坞人才楼、新安花园6只垃圾房的垃圾清理干净。4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劳作,让环卫工人手脚发软,腰酸背痛,但环卫工人没喊一声苦。

由于田源路改建实行封闭施工,到人才楼的唯一通道被封死,垃圾车开不进去,双轮车、板车也进不去,致使人才楼、新安花园垃圾堆积,蚊蝇滋生,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由于好几天没有清理,人才楼4个垃圾房垃圾满溢,影响当地居民生活。

从27日中午12时开始,负责这一带作业的10名环卫工人对这6只垃圾房进行了清理,只见两名环卫工先用铲将垃圾撬到塑料垃圾筒里,5名环卫工用手拉塑料筒,两名环卫工负责将垃圾倒入垃圾车,1人开车子。从田源路到人才楼上坡较陡,环卫工人先要将塑料筒拉到人才楼上,由于筒很重拉上去人已经气喘吁吁,待装满垃圾后拉下来,还要用脚力阻挡快速下滑的垃圾筒,行进中脚发抖,弄不好连筒都要翻倒,也很吃力。而且,从明珠社区到菜市场一段只能从高低不平的人行道上拉,轮子稍不小心就轧进缝隙,当天清理中垃圾筒轮子就拉破了3只,每只要50多元。就这样,环卫工人依靠人工协作,一筒一筒地将垃圾拉到田坞菜市场门口的垃圾车上。4个多小时的劳作,大家手脚发软,都快拖不动了。但看到6间垃圾房都被清理干净,环卫工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城东管理站站长张小燕28日上午告诉记者,28日早上起床,5位环卫工人的腿走路都疼痛。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