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外办党员干部来大洋结对助学
2010-10-28 15:47

10月27日,浙江省外办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一行4人驱车到大洋镇贺宅村捐资结对助学。来自杭城的大伯阿姨给蒋万利小朋友带来了书籍、文具,送上了助学金,更重要的是送上了加油鼓励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蒋万利,女,2000年1月5日出生,大洋镇贺宅村人,现就读于三河中心小学,为4年级学生。性格乖巧文静,成绩优秀。蒋万利出生没多久,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大洋镇贺宅村蒋步鳌(现蒋万利爷爷)家门口,蒋家将其收养,准备给打光棍身有残疾的大儿子作养女。2001年,蒋万利的养父因病去世,之后蒋万利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现年71岁,奶奶68岁,平时奶奶做绢花,一个月大约有二、三百元收入。随着爷爷奶奶年岁越来越大,身体每况愈下,扶养、培育蒋万利显得力不从心。

省外办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一行4人于当日上午抵达大洋镇,在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走访了三河中心小学,向老师了解了蒋万利同学的学习和在校表现情况。随后来到贺宅村蒋万利家,了解蒋万利家庭情况。两位阿姨拉着蒋万利的手,亲切地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顽强不屈,努力学习。临分别时,各自留下了联系方式和电话,相约时常联系,有困难打电话求助。省外办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的大伯阿姨表示经常会到大洋看望蒋万利,并资助她完成学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张艺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