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看守所首次举办了“社会开放日”活动
2010-11-03 19:35

 

 

  看守所一直以壁垒森严、高墙铁窗等监管设施让人倍感神秘。11月3日下午,建德市看守所举办了首次“社会开放日”活动,揭开了看守所神秘的面纱。

 

  当天下午,由市纪委常委、副局长方新卫带队,我市部分党政领导干部、新闻媒体等50人参加了活动。“开放日”活动分为实地参观、观看在押人员行为规范片、听取在押人员现身说法三个内容。参观者在民警的引导下进入看守所,按预定的路线依次参观了接待受理中心、会见室、办案等候区、收押室、医务室、监室、劳动区等地。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就在押人员伙食费、就医、教育管理等问题向看守所相关负责人作了提问。随后,参观人员观看了在押人员的行为规范片,近距离感受了在押人员每日生活作息及日常教育等情况。活动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倾听了一名在押人员的现身说法,在押人员回顾了自己的犯罪经历,悔恨之情不语言表,让听讲人员引以为戒,敲响了廉洁的警钟。

 

  建德市看守所所长胡秋法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近几年来看守所依法、科学、文明、规范管理和尊重、保障人权的良好形象,加强社会各界对监所执法的监督,促进监所执法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展示监管场所文明执法的形象,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当天的开放日为全省统一的看守所“开放日”活动,根据公安部监管局《关于全面推开看守所对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看守所计划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向社会全面开放。(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