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挖机挖断燃气管道 田坞居民惊魂13分钟
2010-11-06 16:39

11月5日晚,对于田坞居民来说是一个惊魂之夜。田源路改建工程施工的挖机在新安花园8幢路边挖断了升力燃气管道有限公司的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喷薄而出,发出刺耳的“嗤嗤”声,令人毛骨悚然,在一二里路外都能听到。居民们纷纷逃离居室外出避难。所幸十几分钟后,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阀门,解除了事故隐患。

记者就住在田源路,当晚较迟到家。18时零3分,正捧起饭碗吃饭,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分贝很高的“嗤嗤”声,从窗户往下看,一台挖机正在新安花园8幢路边往后退。记者立即意识到挖机挖断燃气管道了!马上找出升力燃气公司的电话拨打,记者焦急地喊道:“田坞燃气管道被挖破了,赶紧来修!”随即关好电视、灯,跑下楼。一位民工模样的人到沿街店铺叫大家熄火,不要抽烟。一拨一拨的人向田坞路口奔跑逃命,不一会儿在路口聚集了一二百人;有的人则向明珠小学方向逃,田坞停车场三三两两的有几十人;还有的人则往人才楼方向上路。大量的人流还引起田坞红绿灯处交通拥堵,两辆汽车追尾相撞,挡风玻璃撒了一地。

离事发地几米远的金家乡村小吃店的老板赶紧将一只煤饼炉从门口拎到里间,丈夫向人才楼逃,妻子向田坞路口跑。离挖断天然气管道只有五米远的田源酒家程老板吓得不轻,当时天然气气流正面射向自己店门,他赶紧拉下卷闸门,防止气流引燃饭店明火。当时在店里吃饭的4桌客人见状奔出店门逃命,哪里还顾得上结账,损失了四五百元。

天然气喷射13分钟以后,升力燃气管道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才赶到现场,关闭了天然气阀门,剌耳的“嗤嗤”声戛然而止,人们才舒了一口气。阀门被关闭后几分钟,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施工方永业建工集团、田源路改建指挥部负责人也到现场商量解决问题。(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