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毛老汉怀疑是猫“放”的火》后续报道 危难时刻相助 受灾农户感激
2010-11-07 19:00

危难时刻相助 受灾农户感激

    本网报道《毛老汉怀疑是猫“放”的火》一则消息发表后,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关注,尤其是毛老汉家在这危难时刻,该村两委急人所急,及时组织人力,调运物力,对受灾农户损毁的民房进行重新翻盖,维修,使灾民重新恢复了家园,度过了难关。该村两委会及时相助这一举动,无不让灾民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毛老汉家不幸发生火灾后,由于厨房间内的一些窝、盆、碗、筷等生活必需品与屋顶上的瓦片、木梁几乎全被大火烧毁,生活一时遇到了暂时困难。特别是他的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回来也不是很方便。针对这一情况,该村两委班子及时组织三名村干部,自11月5日起,每天上门帮助毛老汉家翻修受损的民房,同时还赠送价值1000多元的4500多块瓦片及十多根木梁给毛家,确保了翻盖维修工作的顺利进行,预计整个维修工作将于9日前完成。

 

    据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毛家受灾后,村里及时帮助他爱翻修损毁的民房,体现了一方有难人,村委支援的一份爱心,使灾民深受感动。不过,毛老汉家的这场意外火灾事故,也给全村村民家庭用火敲响了一次警钟,村里也将以此为契机,将在近期邀请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来村里举办一期科学用火扑灭的消防演练,以增强大家安全用火意识,防患于未然,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