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讨薪不成恼羞成怒 挥动铁锹铲落老板七颗牙
2010-11-15 11:17

赵某原来在杨村桥一养鸡场打工,因问老板邵山(化名)讨要工资时,一时没有给他,他就恼羞成怒,挥动铁锹铲落老板邵山七颗牙齿。近日,市人民检察以故意伤罪对赵某提起了公诉。赵某十分悔恨当初的鲁莽冲动。

赵某是兰溪市永昌街道下畈村人,2009年5月1日,经朋友介绍到养鸡场打工,该养鸡场是由王婷(化名)和邵山(化名)两夫妻开办的养鸡场。

赵某在养鸡场主要是做一些喂鸡饲料、捡鸡蛋、挑鸡粪等活。刚到养鸡场里打工时,王婷答应给赵某1200元一个月的工资,并且吃、住都免费,做了一段时间,养鸡场工资一直没有结算给他,每次赵某要用钱,王婷都会给他几十元用一下,都是记账的,结算时从他的工资里扣回,但有时他们也不肯给他钱,赵某就会和他们夫妻俩发火。曾经因为工资的事情,跟他们打过架。之后,王婷向赵某的家中汇款3000元以及零星给赵某的工资1500元,共计4500元。

2010年7月4日上午九时许,赵某看见邵山夫妻俩捡了许多鸡蛋准备拿去卖,赵某就去问老板邵山讨要工资。邵山说,鸡蛋还没卖出去没有钱。赵某就说:“不给我工资就打死你!”

问的多次,逼得厉害,老板邵山恼火了,邵山就用身旁边的木头槽朝赵某扔去,被赵某用右手挡开,这时,王婷抱住赵某,赵某用力将王婷摔倒在地上,接着,邵山拿了一个喂鸡的木头槽想来打赵某,赵某就从旁边拿了一把铁锹朝邵山直刺过去,他们两人是面对面的,铁锹前面的锋利的部位正好铲到邵山的脖子上,随后,邵山昏倒在地上,仰躺在地,头部和脸上满是鲜血。看到出事了,赵某就慌忙从邵山的腰间拿了他的手机,准备打电话给自己老家的村书记,让他来处理此事。这时,王婷报警了,赵某拿着铁锹和手机跑到山上去了。后来,赵某将铁锹丢到养鸡场附近的水沟里,沿着320国道朝新安江方向逃跑。王婷及其儿子一路追赶,追到新安江东入城口处将赵某控制,后被赶到的杨村桥派出所民警擒获。被铁锹铲去的邵山当时满脸鲜血,经过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抢救,生命虽然保住了,但是口中的七颗牙齿被铲落了。后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已经构成重伤。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邵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