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消费维权监督站调解两起老年人医疗消费纠纷
2010-11-16 15:51

乾潭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耐心调解

两起老年人医疗消费纠纷成功化解

近日,乾潭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成功调解两起老年人医患纠纷,老年人叶某和吴某家属表示感谢。

吴某今年76岁,原来在乾潭一家医院治病,但病情较严重,病人家属要求转院,由于未及时安排转院,导致9月12日,吴某转到新安江一家医院医治无效死亡;叶某生活在乾潭敬老院,今年78岁,平时身体还可以,但是叶某胃部有毛病。8月30日,患者叶某从乾潭转院到新安江一家医院做胃镜检查,导致环杓关节脱位声带不能发音。吴某家属认为,乾潭这家医院未及时安排转院,导致吴某错失治疗良机,致其死亡,有一定的责任。叶某在新安江这家医院做胃镜检查时,医生没有做到注意义务,导致叶某环杓关节脱位声带不能发音。吴某家属和叶某投诉到乾潭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要求调解赔偿损失。

面对这两起医患消费纠纷,乾潭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认真调查,积极做病人家属和医院的工作,尊重事实,认清责任,经耐心调解,责任方医院赔偿吴某家属11万元人民币,叶某得到新安江这家医院15000元赔偿。在调解过程中,乾潭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工作人员讲究方法,办事公正,赢得了医患双方的好评。(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