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孩病倒路边 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家人
2010-11-17 17:04

 

  11月10日,市救助站接收了一名智障男孩,约14-17岁,160米左右,不会说话,且腿部行动不便,现已经被送往市社会福利院临时安置。因为与男孩沟通困难,救助站工作人员无法帮男孩找到家人,希望知情市民能够提供线索,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孩是从市一院移交到市救助站的。10月9日,市一院120救护中心接到市民电话,反映溪头社区路边有一男孩卧倒在地,神情痛苦。120救护车将男孩接到一院救治。经过诊断,男孩腹膜后血肿,左半结肠广泛挫伤,且患有智力障碍。在一个月的治疗过程中,男孩不会说话,也不会自己吃东西,并伴有大小便失禁等症状。经过救治,男孩病情已经稳定,并与11月10日送到市救助站。当晚,市救助站将男孩临时安置在市社会福利院,派专人看护照顾,并给男孩添置了一些生活必须品。

 

  16日下午,记者在社会福利院见到了这名男孩。男孩腿部行动不便不能站立,只能坐着或躺着。记者试图与男孩沟通,但男孩只发出了“嗯嗯”的声音,并表现出有些怕人。市社会福利院看护阿姨金永仙和王永花告诉记者,这些天照顾下来,男孩一直不说话,只发出嗯嗯的单音。和男孩沟通,他却并不太明白别人说什么,所以根本无法从中获取信息。如果将男孩扶起来,男孩手脚会轻微的抽搐。看护人员曾问过男孩是否被爸妈丢弃,男孩好像能听明白,显得比较激动,眼泛泪花,让人看着非常心疼。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希望男孩家人看到报道后,能联系市救助站认领男孩,如果家里生活方面确实有困难,可向有关部门寻求政策帮助。也希望知情的市民拨打公安110(24小时)或者市民政救助站电话64780437提供线索,帮助男孩找到家人。(记者 方仙 通讯员 王力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