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更楼初中为白血病患者邵成军举行募捐义演
2010-11-17 18:18

 

 

  生命是可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世界上独一无的,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和快乐。有这样一个男孩,此刻他正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17日下午,更楼初中为身患白血病的邵成军同学筹款治病,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让阳光进来”的文艺募捐义演活动。

 

  邵成军是更楼初中802班的一名普通的15岁学生,本应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学习成长的他,却在2010年10月25日,收到了医院的白血病病危通知书。这个消息使得邵成军的同学和家人们懵了。患病以来,邵成军的治疗费用已超过30万,家里已无法支付高昂的住院和治疗费用,他们只得把孩子接回家做最保守的治疗,每周三次去浙一治疗一次。要挽救小成军的生命,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做这个手术,至少要七八十万元的手术费,这对于已经捉襟见肘的邵成军一家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看着邵成军在病魔和手术费的压力下越发憔悴,更楼初中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揪住了。他们向社会发出了“让阳光进来”的募捐倡议,倡议发出后,得到了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响应。17日下午,学校举行了“让阳光进来”大型募捐义演。

 

  演出中,有该校刚刚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第一名的校园情景剧《让阳光进来》,更有建德市音乐舞蹈家协会7位艺术家们免费献上的爱心节目。演出间歇穿插了各个年级代表、更楼街道企事业单位和行政村代表以及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的捐款。大家一句句对邵成军感人肺腑的祝福加油之语,让在场的观众们热泪盈眶。

 

  邵成军所在的802班是最早发出募捐倡议的,802班的洪义添和方钰凯两位同学,他们俩拿出了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存下的零花钱,分别捐出来1000元和500元。洪义添同学说,作为邵成军的同学和朋友,他想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但是,光靠学校和师生的力量是不够的,他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邵成军。他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邵成军一定能够战胜病魔,重新回到校园里。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募捐义演,更楼初中共为邵成军募得爱心治病款40223元。18日,学校的师生代表将把大家的爱心和祝福,送到病床上小成军的手里。(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