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位14岁少年的离去,留下一个迷团
2010-11-22 19:14

“啊!母亲,我想握住你的手,因为,是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含辛茹苦地抚养我、教导我。我曾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与困难与挫折,是你安慰我关心我,呵护我;你曾今的花容月貌如今已不复存在,现在你的脸上长着一道道岁月留下的沟壑,你苍白的面庞以及枯燥的双手,造就了今天已长大的我……啊!父亲,我想握住你的手,因为,你让我学会坚强,你教我打篮球、骑车;进步时,你鼓励我,受伤了、受挫了,你很少帮助我,而是微笑着要我站起来,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要我勇往直前。现在的我已经很少叫苦叫累,因为我知道你不能帮我一辈子,以后的路还得靠自己走。父亲,你知道吗?我是多么地崇敬你……”

这是一位14岁初二学生不久前写的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里面的片段,在这篇作文里,他倾诉了对朋友、老师、母亲、父亲的感激和热爱。可是,当你看到这篇作文的时候,他却已不在人世。

11月9日晚上8点多,新安江某初中初二学生小洪对奶奶说:“奶奶,我出门一会儿。”谁料想,这次匆忙出门,小洪再也没有回家。直到11月13日下午1时左右,在距白沙大桥上游约50米离岸10米的江中,小洪被打捞上岸。一位花季少年,就这样离开了。小洪的父母回忆儿子生前的点点滴滴,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

小洪家住桥南,出家门以后,当晚没有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来通过监控录像,大致还原了当晚的情况。11月9日晚8时20分,在小洪家楼下住宅楼有一个监控显示,小洪下楼以后往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方向走去。到法院路口的监控显示,小洪往检察院方向走去。沿白沙路经过白沙大桥,小洪来到长运公司附近,然后返回桥南。8时44分,小洪经过老建化门口,回到桥南。家人将小洪当晚经过路段的几段监控看了无数遍。监控录像当中,小洪走走跑跑,脚步轻快,就好像开开心心赴约一样。从肢体语言分析判断,一点都没有自杀的迹象。

11月13日下午1时左右,一位在新安江中打鱼的人在白沙大桥上游约50米,离江岸10米左右的江中发现发小洪的尸体。尸体打捞上来,小洪很平静,一点也没有痛苦挣扎的样子。经过警方解剖,从当晚小洪吃的羊肉在胃中的消化程度分析,警方判断小洪死亡时间应该在当晚9点半至10点之间。

小洪的妈妈告诉记者,小洪平时性格开朗,略显幽默,学习成绩中等。父母从没有对孩子提太高的要求,不给孩子任何压力。而且从当晚小洪出家门的监控显示,小洪没有任何异常。

事发以后,小洪的家人到事发地段向水泵房工作人员了解,工作人员说当晚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小洪当晚8时44分从长运公司经过建化门口,返回桥南之后,无法断定他的踪迹。小洪的妈妈希望,如果有人在当晚9点到10点之间,在事发江段附近看到有学生出没的情况,请告诉她或警方。

小洪走了,可小洪是怎么走的,为什么会走,在他父母心里仍然是一个谜。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