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虎给了小偷机会 一老板娘厂房内被拎包
2010-11-24 17:41

 

  11月24日午饭时间,梅城某工厂老板娘在自家厂房内,被人拎走手提包一只,损失数千元。当时厂里有不少工人看到了作案的拎包贼,可惜没人想到加以防范。

 

  24日中午12时左右,老板娘邱女士从办公室走出,来到厂房内的厕所方便,顺手就把自己灰白色的手提包放在了厕所外的凳子上。没想到,等两三分钟后邱女士出来时,手提包不翼而飞,她随即报警。

 

  邱女士告诉记者,厂里的员工徐女士,也是邱女士的嫂子,当时看到过一名妇女,矮矮胖胖,穿着普通,脚穿一双旅游鞋,肩背一只黄色大包,在厂区内晃悠。由于平时厂里忙出货时,工人们通常会让家人来帮忙赶工,所以徐女士以为此人也是来找厂里工人的。与徐女士一样,厂里有多名工人都看到过这样一名陌生的妇女,只是大家都没有多加注意。

 

  邱女士一楼的厂房面积大概在400平方米左右,东面和北面各一个进出口,没有聘请保安,但以前没有发生过小偷拎包事件。邱女士说,没想到前后两三分钟的时间内,自己的包就这样没了。让她头疼的是,包内还有银行卡、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光是补办这些证件,邱女士想想就头疼万分。此外,包内的行驶证加上车钥匙,又让邱女士担心自己的车会被人拖走去典当,真是一包被偷,后患无穷。

 

  需要提醒各商家、厂家的是,拎包贼往往都是在人多地点瞎晃悠,瞅到机会立马下手,并迅速离开,他们利用的正是公众场所人们麻痹大意的特点。对这些拎包贼,最好的办法是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甚至自己的商店、厂房内,贵重物品都不要离身,看到陌生人更要提高警惕,或者出声询问,不给小偷可乘之机。(记者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