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话诈骗出新招:电费欠缴往这个账户缴费
2010-11-24 19:11

 

  银行卡消费诈骗、“网络中奖”、 “猜猜我是谁”、退还汽车购置税……近年来,电话短信诈骗活动屡见不鲜,手法虽老套,但身边上当受骗的人却比比皆是。最近,骗子们又玩出了电话诈骗的新招:“你家电费欠缴,往这个账户缴费!”

 

  11月24日,梅城供电营业所的工作人员小王和往常一样上门去催缴电费。家住梅城总府街的金先生对上门来的供电工作人员一脸的困惑。因为他刚刚才接到一个电费催缴的电话,说:“我是梅城供电所的,你家的电费已欠了258元,请往ⅹⅹ银行ⅹⅹⅹⅹ账户预存电费300元。”

 

  见到供电工作人员时,金先生正准备去那家银行汇钱呢,因为自己长期在外地,家里确实有好长时间没有缴过电费了。“刚说过往这个银行打钱,怎么现在又上门催了?”金先生一脸惊讶,供电工作人员小王也一脸疑惑,他坚定地说供电所没有打过这样的电话。两人一对话,一合计,金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被骗子牵着鼻子走了。

 

  据市供电局向记者提供的消息,近日,我市梅城镇上已有多家用户接到电费欠费催缴的电话。对方冒充供电局工作人员登记户主信息,并要求户主将“所欠”电费打入指定账户,已有不少梅城市民上当受骗了。

 

  市供电局电费中心负责人分析说,这些“催电费”的骗子可能是将居民楼道里,供电部门发出的电费通知单偷走后,再通过其他方面掌握了户主的基本信息后,就开始漫天撒网式地向户主打电话催缴电费。不少市民因为对家里电费情况不清楚,或者对方口里说的信息与自己的个人信息完全吻合,于是就轻易相信了对方,乖乖地往账户里打钱了。

 

  该负责人说,目前,市供电局电费缴纳方式共有金融机构代扣缴纳电费、金融机构银行柜台代收缴纳电费、银行自助通缴纳电费等五种方式,根本没有直接“往ⅹⅹ银行ⅹⅹⅹⅹ账户预存电费”这种方式,这也是市民甄别“电话催缴电费”当中猫腻最明显的方法。供电部门提醒,临近岁末,广大市民朋友要让自己多一双慧眼,警惕这样的诈骗活动。(记者 郑伟林 实习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