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株毛芋,挖了32枚芋头,足足有3公斤
2010-11-25 16:40

11月25日上午,新安江桃坞公墓的老童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向记者报喜,说是他种的一株毛芋,挖出了32枚芋头,一称足足有3公斤。

接到老童的电话后,记者立即赶了过去。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老童对记者说,他今年10月份曾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山东省某县一农民种的一株毛芋,挖出来一称有2.5公斤,一株毛芋能收这么多,算是稀奇了。可自己早上挖的一株毛芋,称了称足足有3公斤,更令人称奇。

记者和老童数了数,这株毛芋共有32枚,大的在150克—200克之间,捏在手里沉甸甸的。老童将毛芋从地里捡起,放到畚斗里满满一畚斗。在菜园地里,老童的两位女同事也啧啧称奇,说是从来没有看到过一株毛芋能挖出这么多的芋头。

“一株毛芋能收这么多芋头,这是哪里来的种子?”记者好奇地问。老童笑嘻嘻地说:“菜园地里的几株毛芋种子,是今年清明之前单位女职工从市场里买来当菜的,放了一段时间以后毛芋发芽,没法吃了。老童就将几枚毛芋种到办公楼后面的菜园地里。”

记者在老童办公室后面的菜园地看到,这块原先当地农民种菜的菜园地土层肥厚,泥土黑黢黢的很是肥沃。老童介绍,他办公楼院子里有树叶、垃圾,他都扫起来,烧成焦泥灰。待到毛芋发芽了,他就用肥土、焦泥灰盖上去。今年夏天,炎热少雨,他每天都要给毛芋浇水。看到毛芋籽露出来,他赶紧用肥土覆盖。由于草木灰肥料足,加上夏天勤浇灌,毛芋长势喜人,根茎直径有10厘米,高度超过150厘米。“要说秘诀,一是草木灰肥料足,二是夏天每天浇水。”老童总结道。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