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岁老人过生日 亲朋好友齐贺寿
2010-11-29 16:06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28日上午,钦堂乡蒲田村陈关柱与陈关水兄弟俩的院落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100多位亲朋好友和当地村两委会干部自发前来为陈家的母亲杨凤英共同庆祝百岁生日。

 

  10时左右,典礼正式开始,百岁寿星杨凤英老人看到大家欢聚一堂,为自己祝寿,高兴得笑眯了眼,乐开了花。这时,该村两委和村老年协会的也特地给她献上了一束大鲜花与生日蛋糕及500元礼金,祝愿她寿比南山、幸福安康。该村老年协会会长翁水林激动地说:“百岁寿星杨凤英现在仍思维清晰,平时还能洗衣,做饭等简单的自理生活,在全村算得上是一个健康的长寿老人。”

 

  记者了解到,杨凤英老人1910年出生,一辈子在家打理家务,是一个清贫的农家妇女。如今,杨凤英老人膝下有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共有五代子孙,共70多人,可谓长寿多子多孙。20多年来,子女们对老人在生活起居方面孝敬有佳。在家的两个儿子们每天从饮食到起居都为老人安排得妥妥当当,让老人每天吃得好、睡得香,心情也很好。

 

  该村一位78岁的古稀老人动情地说:“杨家的子孙孝敬老人在蒲田村是出了名的,大伙都称赞他们家的子女。我这么大年纪,还是第一次在村里吃到这百寿宴啊!”

 

  据家人介绍,杨凤英老人平时生活规律,为人随和,心地善良,非常热心,村里人都非常尊敬他。老人平时饮食很规律,少肉多素,一年四季早晨6点多就起来了,中午定时睡午觉,晚上吃得不是很多。(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