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包裹里的锦旗
2010-12-02 18:28

几天前,大洋派出所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服务,忠于职守”八个烫金大字,落款是大洋镇一余姓村民。派出所民警一时感到十分诧异,一查询才明白,11月19日派出所破获了一个盗窃案,受害人的儿子就是这位余先生。

今年9月28日中午,派出所接到大洋祝老太的报警:家中被人偷了,丢了手机、现金等财物,价值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并在现场提取了相关证据。经过走访调查,有群众反映,案发前后见过一个小伙子在祝老太家周围逗留,但是距离较远,没有看清小伙子的长相。警方认为,确定小伙子的身份是案件侦破的关键。由于案件发生在白天,所以极有可能还有新的目击证人。经过几天大量的走访,民警几乎跑遍了村里所有的人家,终于一条线索浮出水面:小伙子很可能是隔壁村的张某。当民警赶到隔壁村时,发现群众反映的这个张某还在金华读书,怎么可能回来作案呢?但办理案件的民警没有就此罢休,而是连夜赶赴金华,去会一会这个张某。

11月17日,民警终于在金华见到了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张某。通过简单交谈,尽管张某并没有承认,但经验老道的民警很快确定张某极有可能就是小偷。几个回合斗智斗勇的较量后,张某很快就不能自圆其说了,终于承认了自己白闯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且交代了盗窃的现金已经被挥霍一空。在民警的联系下,张某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帮他退出了3000多元的赃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随即将追回的赃款全数退还给了祝老太。祝老太的儿子余先生说,没想到自己家被偷了几千块钱,民警竟然如此大费周折帮他们破案,还将损失都找了回来,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加上自己在外地工作,只能寄上一句话,表达感谢之情。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