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晨毛贼大闹程周坞,被偷的房门都没反锁
2010-12-08 16:58

 

  8日凌晨,一伙窃贼横扫新安江街道程周坞,三户人家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另两户人家因为扣好了保险链,没让小偷得逞。每到春节临近,都是小偷活动猖獗的时期,居民朋友要提高警惕,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反锁房门。

 

  程周坞36幢A二楼的王先生在某企业上班,媳妇上夜班,他和儿子住在家里,儿子4点多钟出门做小吃,父亲还睡在床上,早上6点多钟王先生洗漱好以后准备去上班,发现放在客厅里的背包不见了,背包里有100多元钱及各种证件,王先生看看家里的门窗都好好的,只是门没有反锁,王先生分析贼从门外插片开锁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10点多到36幢A楼下时,大众锁行的一个伙计背着工具箱刚从320室下来,他刚刚为302室曹先生家换了铁门和木门两道锁。曹先生夫妇、女儿当晚都住在家里,他早上6点多钟起床,惊讶地发现家里的门是开着的。他马上检查了家里的东西,发现自己放在客厅的裤子里100多元钱及一包香烟不见了,他意识到家里遭贼了。仔细一看,简易防盗门锁外面的纱布被贼挖出一个洞,但里面的木门没有撬坏,曹先生纳闷贼骨头的开锁技术这么好,自己房间门都没有关,但没有听到一点声音。想想都有些后怕。上午9点多钟他赶紧打电话给锁行,将两道门锁都换了。

 

  记者到程周坞40幢A402室的夏女士家时,房东操女士正在察看租户夏女士的损失情况。昨晚,夏女士丈夫和儿子住在家里,自己上晚班,8点多下班以后,到菜场买了菜,9点多钟到家。看到自己的钱包等东西摊在床上。夏女士一看包皮夹里的200多元钱没有了,床头柜的抽屉拉到一半,里面被翻过,再一看客厅茶几上的100多元零钱也没有了。夏女士马上向房东操女士反映家里遭贼的情况。

 

  和以上三家失窃的情况相比,还有两户人家因为装了自带保险链的锁而将贼挡在了门外。程周坞38幢A102室的张爷爷带着记者到他家,比划着因为装了链子锁而幸免于被盗的情况。昨日凌晨4点左右,他的孙子听到门上有“嗑、嗑”异样析声响,以为是爷爷出门早锻炼,起身到爷爷的房间看了看,发现爷爷还在。但看看房门已经开了一条大缝,只是因为有铁链子插住而没有推进来。同样住在程周坞38幢101室的余奶奶家铁门也扣了链子锁,昨日早上起床余奶奶的丈夫看到家门虚开着,由铁链子带住,以为余奶奶睡觉前没有锁好。余奶奶说,自己记得很清楚,睡觉前门锁得好好的。

 

  一夜之间,这么多住户被盗,居民们人人心惶惶。大家围拢在楼下分析,三户人家被偷睡觉前都没有反锁,窃贼极有可能是用插片开锁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户人家都是老式的门锁,如果没有反锁,窃贼用插片能轻易打开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