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着骂着来离婚  手牵着手回家去
2010-12-08 17:12

  昨天上午,一对“伤痕累累”的夫妻来到市民政局办理离婚。男方双手、脖子上有多道鲜红的抓痕,而女方的颈部、脸等部位也隐约可见乌青。在经过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后,这对“冤家”手牵手走出了婚姻登记处的大门。

 

   据了解,这对夫妻结婚不过5年,孩子还不满3岁,如今闹到要离婚,是因为丈夫受不了妻子的“高压政策”——对丈夫的工资牢牢掌控、对丈夫的行踪密切监视……这个丈夫说:“在婚前我就发现她控制欲比较强,我以为她结婚后会好点,但现在看来她的脾气一点没改,而且变本加厉,我要被逼疯了。”

 

  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发现症结在于妻子。她自小父母离异,内心一直对婚姻没有安全感。结婚后,她认为只有完全控制住丈夫的一举一动,才能将婚姻走到底。丈夫听后才明白:“难怪她老是对我不放心,原来是有这个童年创伤造成了心理阴影。”

 

  “你父母离婚不是你的错,并不意味着你自己也会离婚……”经过工作人员的分析开导,妻子在离婚室里哭得非常伤心,丈夫也明白了妻子的心结。临走前,两人连连道谢,然后手牵手回家了。

 

  近年来我市的离婚率不断上升。工作人员给了专业建议:“一旦发生争执,一定要在48小时内找个恰当的时间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据介绍,“48小时”这个期限是心理学家反复试验得出的结论,夫妻如果互不理睬的时间超过两天,那么就会陷入“失去开口的勇气”的僵局。“很多夫妻今天吵架了,明天和好后就算是过去了,其实这给日后的婚姻埋下了隐患。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会吵架,只有双方都弄清楚吵架原因,才能防止下次再出现类似矛盾。”

 

  据统计,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1月受理50多对问题夫妻的咨询,其中25对被成功劝和。(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