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窃贼白天偷盗铁栏杆被抓现行
2010-12-09 15:36

市政设施被盗严重亟须整治

12月8日下午3点半左右,三名小偷不顾大白天施工人员还在附近施工,在严州大道水韵天城附近盗窃铁制施工告示、铁制隔离栏。严州大道维修改造工程施工人员巡查发现后,当场抓获其中一名小偷,并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严州大道维修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提升景观绿化水平。在施工过程中,为提示车辆和行人,施工单位在现场设置了施工告示、隔离栏。12月8日下午,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向往常一样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下午3点半左右,当巡查到水韵天城附近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二男一女正在搬运施工告示、隔离栏上三轮车,立即向前询问制止。三名小偷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但其中一名男子还是被工作人员擒拿,包括他们作案的三轮车。

无独有偶,新安江城区当天发生的市政设施失窃案件至少还有二起。据市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临江花苑小区有6只窨井盖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口320国道上至少有十多只雨水箅不知踪影。

这位负责人说,年底快到了,市政设施失窃案件也多起来了。市政设施被盗后,一旦未被及时发现并更换,将对社会造成很大危害,给市民生命财产带来损失。希望公安机关加大市政设施失窃案件及销脏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广大市民也要及时举报并提供破案线索。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徐雁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