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冒充“当当网”诈骗?当当网发声明
2010-12-13 11:10

记者亲历假冒的“当当网”诈骗后,强烈要求当当网应该在其显著位置刊登警示公告,以防止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并于11月30日发表了《小心有人冒充“当当网”诈骗》一文。近日,当当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发表了《当当网关于用户收到假冒客服电话诈骗的声明》,声明指出:有媒体报道称,不久前有不法分子假冒当当网客服电话推销虚假当当礼品卡,进行诈骗。作为中国领先的B2C电子商务公司,当当网向来以为顾客提供放心、方便的服务为宗旨,并有严密完善的管理措施以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当当网接到举报后立即对公司可能涉及的环节和部门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当当网自身没有透露用户的任何信息。同时也在第一时间报警,请求警方协助调查。

当当网提醒用户,当当网是一个网上购物平台,只接受网上订单订购,不提供邮购、电话订购等服务。当当网所售商品的价格及优惠促销活动均在网站公布。若用户未在当当网站提交订单,却收到了来自当当网的货物或礼品卡,请不要签收。当当网礼品卡一直深受用户喜爱,对于一些不支持货到付款的商家,顾客不仅可以用礼品卡进行支付,也常被作为礼品赠送。个人用户购买当当礼品卡同样需要网上提交订单,当当网只提供企业级客户的电话订购。用户在当当网上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即自动升级为VIP会员,当当网从未发行过实体VIP会员卡。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电话或IP电话联系顾客,并把来电号码伪装成当当网客服电话。当当网请用户保持警惕,如果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和我们举报,当当网愿意积极协助警方进行追查。

近年来,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普及,各种诈骗、网络钓鱼的手段也层出不穷,整个电子商务行业都面临如何加强对快递公司的顾客信息管理的问题。当当网将与全社会一道,为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网购环境而努力,请广大用户放心购物!(记者:翁校龙)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小心 有人冒充“当当网”诈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