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7日凌晨,偷井盖的惯犯终于落网
2010-12-19 18:50

文化广场的喷泉井盖贼骨头偷了一回又一回

令众多市民关注的新安江文化广场喷泉盖板连续被盗案件终于告破了。12月17日大雪过后的凌晨,一名骑三轮车的女人缓缓地来到了广场喷泉旁,不慌不忙地开始搬动井盖,放到自己的车上。殊不知,这一切,都已经被广场的值班人员全部看在了眼里……

11月16日,本网报道了《一夜之间,新安江文化广场上18只喷泉井盖不翼而飞》一文,引起网友和读者的关注,有不少市民打进记者电话,询问井盖被盗的后续事宜。而负责文化广场的广安物业公司也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轮流通宵值守,公安机关民警也加强夜间对文化广场的巡逻,想要早日抓到这个黑心的井盖盗贼。

然而,尽管工作人员是日夜坚守,但仍旧是防不甚防。11月30日凌晨,小偷再度光临文化广场。喷泉井盖再一次遭到偷窃。这一次,贼骨头又偷走了18块井盖。据现场勘查,工作人员初步判定盗窃行为仍旧是发生在凌晨3至4点左右。

这个贼骨头也太嚣张了!广安物业的工作人员更加强了夜间值班,公司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广场执法队员几乎都安排了值班,从前一日夜里一直到第二天早上5点。

12月15日,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我市,这种恶劣天气环境,更提高了工作人员的警惕。12月16日晚,工作人员蹲点在文化广场的办公室里,随时关注喷泉井盖位置的情况。第二天凌晨3点40分左右,一名拉着三轮车的女子进入了工作人员的视线。在办公室楼上,工作人员看到,这名女子缓缓地把车停在喷泉边,四下张望没有看到人,就开始撬动、搬运喷泉盖板。此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没有打草惊蛇,而是一面向派出所报警,一面继续关注该女子的动向。该女子仍旧非常沉着地搬井盖,就像搬自己家的东西一样。三分钟后,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一举拿下了盗窃井盖的贼骨头。至此,备受市民关注的广场喷泉盖板连续被盗案件终于告破了。

文化广场伴随着新安江城市的发展而建设,几十年来一直是市民最喜爱的休闲活动、健身娱乐场所之一。当市民们得知喷泉盖板盗窃的贼骨头被抓后,都拍手叫好,纷纷指责小偷。昨日,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喷泉处,记者看到,被偷走的井盖残缺处,工作人员已用临时塑料盖板铺设好,以待下一步的完整修缮。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广场喷泉盖板被再度盗窃,广安物业公司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加强夜间值班管理外,还准备将原本散拼的盖板5个一组焊接到一起,提高盗窃、运输的难度,而且也在联系井盖生产厂家,寻求一种硬度大、耐腐蚀、回收经济价值低的盖板替代原先的铜制井盖。广安物业公司负责人希望通过媒体呼吁一下,人人都来关注和保护公共市政设施,一旦发现有不良的苗头,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