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调解有方法 矛盾化解需及时
2010-12-20 14:39

寿昌镇调委会两个小时内成功调处一起雇员死亡赔偿纠纷

12月16日,寿昌镇调委会运用“背靠背”、“面对面”等调解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巧妙地化解了一起雇员死亡赔偿纠纷案件,使死者家属得到340000元的赔偿,避免了双方矛盾的激化。

2010年12月4日,死者余某受雇于叶某在寿昌火车站装油桶。傍晚八点左右,余某被油桶砸伤,后经建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12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死亡。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给余某的家人精神上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寿昌镇调委会闻询后,及时介入,做好事故的调查和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为不使矛盾激化,避免事态扩大,调委会迅速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以及南浦村村委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期间,当事人关于赔偿数额分歧较大,死者的家属因失去亲人且余某女儿尚幼(年仅9岁),情绪激动,矛盾随时可能激化。在这样的情况下,调解员果断地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调解,在稳住了死者家属的情绪后,积极做叶某的思想工作。

经过调解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都做出了必要的让步,达成调解协议。雇主叶某向死者家属支付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34万元,于2010年12月24日前付清。至此,一宗雇工死亡赔偿纠纷得到及时有效的化解。(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