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 七起上坟引起的森林火情
2010-12-21 17:56

文明祭扫同怀先 焚香燃炮易成灾

时值冬至,市民们纷纷上坟祭扫。12月21日,因市民上坟缅怀先人用火不慎,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的公墓内起火,所幸火势不大,火苗很快被熄灭,未造成明显影响。据悉,截止12月21日17时,我市共发生7起上坟引起的森林火情,请市民一定加强防火意识,做到文明祭扫。

12月21日14时50分,记者接到市民陈女士电话:位于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的公墓内起火,火已被扑灭。记者随即前往现场查看,公墓内有许多祭扫的市民,燃放火炮的声音不绝于耳,记者大致搜寻现场后,未发现大面积明显的火后痕迹,正在上坟的市民也表示没听说公墓着火的事。随后,记者采访了黄泥墩村分管林业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14时50分许,村里公墓确实发生了一次火情,是由市民上坟时用火不慎引燃附近的稻草引起的。当时在场的护林员立刻发现了火情,并参与救火,火苗很快被扑灭,前后不超过10分钟,因此未造成明显影响。

据市林业局防火办工作人员介绍,截止12月21日17时,我市当日共发生七起市民上坟用火不慎引起的森林火情,所幸都很快被扑灭,未造成大面积影响。工作人员提示,近日天干物燥,山上的枯草十分易燃,再加上山风不小,上坟时万一发生火情,很可能造成较大影响。市民们一定要加强防火意识,另外献花等文明祭扫的方式同样可以达到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目的,值得提倡。(记者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