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抱小狗上公交司机拒载 双方僵持不下
2010-12-21 19:29

很多人知道宠物是不能带上公交车的。但是如果乘客已经付了钱把小狗带上公交车,司机又拒绝开车,如果你是车上的乘客,你会作何选择?12月20晚8时左右,周先生就遇到了这一幕,在这件事中,尽管周先生是乘客,但他却选择了沉默。最后竟出动了110,警察来后把这位市民送回了家。

根据周先生的描述,20日晚8时左右,他在文化广场坐1路公交车回家,不过当时车内只有一名抱着小狗的年轻女子和正在打电话的司机,周先生上车几分钟后,司机没有开车而是仍旧在打电话。通过司机电话以及事后的双方的描述才得知:车上的这名年轻小姐抱着小狗上了车,司机告诉她狗不能带上车,请她下去,但是她依然坐在位置上,无奈司机拨打110。年轻女子坚持认为自己以前可以带,所以这次一样可以带;司机则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能违反公司规定,双方僵持不下。

十分钟过去了,车上的人渐渐多起来了,有的人劝年轻女子下车,有的人劝司机开车。几分钟后,警察赶到,在警察的劝说下,年轻女子终于再次开口:“我也并不是一定要耽误大家,我就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人家以前都让我上车,这次就不可以了。”当司机要求把一元钱还给该女子时,年轻女子拒绝了,旁边的乘客也开始劝这名抱着小狗的小姐:司机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请她理解。“我根本不在乎这点钱,我的狗才三个月大,根本不会咬人,如果出了事我来负责,我今天已经付了钱,你就开这么一次又有什么关系?你说所有的人都不让我上车也就算了,其他人都让我上车,就你不让我上车,你这样讲我能信你吗”听了年轻女士这番话后,也有着急的乘客开始劝司机开车,司机则还是坚持自己的态度。

图为该年轻女子抱着狗下车

眼看双方争执未果,警察提议送年轻女子回家,几个车上的市民也纷纷和其讲道理,5分钟后,在大家的劝说之下,年轻女子终于抱着小狗下车了。

“事情虽然是结束了,结果还算令人满意,但是总有一些缺憾,如果大家都能自觉遵守该多好,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这件事告诉媒体的原因。”周先生说道。

21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公司有规定:严禁乘客携带宠物乘坐公交车。对此,司机有义务监督管理,如果有司机纵容这种行为,一经查出,公司要对司机进行扣分处理。对于20晚上之事,目前公司还没有接到相关司机的报告,这几年也常有此类事情发生,对于司机来说只能劝导,如果遇到乘客不配合也只能受委屈。在此,他呼吁乘客们理解、支持公交驾驶员的工作,本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请不要带宠物上公交车。

记者感言:听了周先生的描述,结果还是令人惋惜,年轻的女士虽然下车了,但她显然没有意识到整个事件是因为她的错误引起的,一味地和司机争执。另外,车上的几个市民也在“起哄”,让司机开车,而并没有想到怎样妥善地去解决问题。诚如年轻女士所说的这条狗才三个月不会咬人,但是如果下一站再上来一条狗呢?是让它上还是不让它上呢?拒绝还是通融呢? 显然这名年轻女士存在着侥幸心理:上次可以带这次为什么不可以?那么如果是其他事件呢?喝酒开车、乱闯红灯等等,如果都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那么法又在何处,难道要用一个个生命的代价来换取吗?(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