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岁老人中圈套 4.5万元积蓄被骗
2010-12-26 16:03

   

    现已70多岁的朱大伯平时省吃俭用,起早摸黑,靠做篾匠的的手艺活,将十块五块地挣起一点积蓄。12月13日上午8时左右,家住在联和村朱大伯骑着一辆电瓶车早早地来到马目街上,准备到一家修理店修理自己坏了的一部手机。当他一停下车子,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紧挨到他的身边,向他打听当地有没有农药厂,现在在哪儿。朱大伯一愣,迟疑了一会儿。这时一位熟悉朱大伯的村妇连忙说道,农药厂就在施村村口附近,骑车十来分钟就到了。这男子马上抢先向朱大伯说:“我给你50块钱的车费好了,你马上给我带一下好不,我与农药厂的厂长谈好了一笔生意,要马上去做”朱大伯一听有路费的钱,心里乐开了花,便毫无疑问地答应了对方。这名陌生男子又是说朱大伯是个好人,又是递香烟给他抽,让朱大伯一点也没有提防什么,随后便带着陌生男子上路了。

 

    短短的十几分钟,朱大伯就将这名陌生男子带到了施家村的马目大桥附近停了下来。当朱大伯问该男子做什么生意的。这男子便说自己是做药材生意的,这次是来找该农药厂的厂长要货的。这时,不知不觉,在该路上果真走来一位穿件绿颜色夹克衣的陌生男子,手里还扔着一个旅行包。两个男子走到了一边,叽哩咕嘟地说了一翻,又重新走到朱大伯的跟前,说道:“我们都是做药材生意的,一个月能挣近万元,你能来一起投资不?”其中一位自称是“农药厂厂长”的人马上拉开拉链,让朱大伯瞧。这回,朱大伯大开眼界,自己活了一辈子,还真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一捆捆100元的大钞呢!

 

    这时,心有所动的朱大伯急忙向两名男子询问,要多少钱投资。“4、5万元吧”一男子说到。随后, 朱大伯又马不停蹄地骑着电瓶车到家里拿了存折,在当地的信用社里取出了2万元后,又到自己借给别人的2.5万元在新安江的一家银行里取出,一起交给了这两位陌生男子。就在朱大伯急着要看药材时,这两男子你推我,我推你,不等他注意时,便在新安江街上一个个溜之大吉了。可等朱大伯清醒过来时,自己才知道中了骗子的圈套,大呼受骗上当,为此已晚。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