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胞胎女孩走失 民警、市民照顾找父母
2010-12-27 15:00

照片上这对漂亮的双胞胎女孩,一个叫宝宝、一个叫贝贝,今年4周岁,你能把他们分得清吗?就在几天前,两个小女孩在送到幼儿园的途中,自己悄悄地溜出来玩,结果迷路了。在好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宝宝贝贝才回到父母的怀抱里。

事情发生在12月23日。早上8点左右,宝宝贝贝的妈妈送两个女儿到百合园一家幼儿园里上学。妈妈那天因为急着有事,把宝宝贝贝送到幼儿园一楼,就让她们自己上二楼去班级里。宝宝贝贝点头说好,可妈妈转身一走的时候,两个调皮的小女孩就悄悄地溜了出来。走出百合园,来到新安东路上,两个人手拉手,边玩边往新安路西面走。走着走着,两个人不小心就走散了。宝宝往府西路方向走,贝贝径直地往新安路走。

大约9点左右,值班的交警在府西路深处发现了宝宝,问她家在哪里,宝宝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交警就把宝宝送到新安江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细心地和宝宝交流,希望从她的话里得到宝宝家人的一些线索,可问了一大堆问题,宝宝都没有透露出有效的信息。于是,民警就让宝宝先留在派出所里。

再说贝贝,贝贝一直往新安路方向走,走到老一院,看到红绿灯,就不敢再往前走了。在华味亨店门口,贝贝开始一个人玩起来。华味亨店里的营业员发现后,刚开始以为是边上店里人的小孩。可到了11点多了,小孩仍旧在他们店门口。一会儿走进他们店里,一会儿又跑出去。华味亨店营业员叶虹霞就把小孩叫到店里,买了些零食给她吃。问贝贝家住哪里,小女孩只知道说“疙瘩、疙瘩”什么的。听不出个所以然,叶虹霞就让贝贝先留她们店里,等小孩的家人过来找她。中午,叶虹霞还把自己早上带来的中饭分给贝贝吃。贝贝在店里玩的很开心。到了下午一点多,叶虹霞发现还是没有人过来找贝贝,就报了警,派出所民警把贝贝带回了派出所。

这下,宝宝和贝贝都在派出所里集合了。同时看到这对双胞胎小女孩,穿着同样的衣服,民警们分不清楚哪个是哪个。后来才知道,其中一个女孩左脸上有颗痣,这可能是区分开她们的唯一外表特征。民警们又开始耐心地问起她们家在哪里。这回,左脸上有颗痣的小女孩说:“面疙瘩店”。于是,民警们把小孩家人的目标锁定在面疙瘩店,而新安江目前只有两家大的面疙瘩店,一家在新中后巷对面,一家在东马路。之后,民警们跑了这两家店后,终于在东马路的面疙瘩店里找到了这对双胞胎女孩的父母。

12月27日上午,宝宝贝贝的爸爸吴先生,把一面锦旗送到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的手里,锦旗上镌刻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几个大字。吴先生想通过媒体向好心的民警和热心的营业员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有了这些好心人,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安定。

针对此事,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许金川提醒广大幼儿家长,幼儿园上学的小孩,最好能够佩戴上标有家庭信息的身份识别卡,家长送小孩去幼儿园,最好把小孩送到老师手里确认后再离开。另外,市民一旦遇到单独在街上逗留的幼儿,也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