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人有难众人帮 学员捐助暖人心
2010-12-30 16:09

12月28日上午,寒风凛冽,可在寿昌镇老年学校里却温暖如春。50多位老年学员纷纷为学友王菊芬身患肺癌的儿子捐款,表达他们那份浓浓的“一人有难众人帮”心意。

王菊芬42岁的儿子及儿媳均是寿昌镇横山社区的下岗工人,多年来一直靠在企业打工谋生为主,生活过得十分节俭。今年11月初,王阿姨的儿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多次到当地医院治疗却一直没有查出患了什么病。11月21日,她的儿子来到杭州一家医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发现其儿子患了肺癌。随后,在杭州治疗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全家人就为他花去医药费六七万元。面对儿子不幸患病消息,巨额医药费让收入不多的王阿姨一家整天愁眉不展。12月28日,寿昌镇老年学校的50多名学员得知学友王菊芬的儿子处境后,立即开展了“一人有难众人帮 ”的捐款献爱心活动。该校的相关负责人带头捐款50元,随后的其他学员也纷纷响应,你50元,我30元地捐献出自己的一颗爱心。短短的一个小时,到场的50多名学员总共捐得1500多元。当王菊芬得知学员为她儿子捐献这一消息后,激动得连声说道:“谢谢……真是感谢大家的这份情意啊!”

“不管家里的成员遇到什么困难,作为一起上老年学校的学员,我们都也应该急他人所急,积极为他人解囊相助。虽然捐献的钱不多,但大家的这份心意是暖的,这样才能体现学校的一种凝聚力!”12月29日,该校专职副校长乐水花如是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