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天后将举行婚礼 女方突然提出离婚
2011-01-04 14:15

“80后”网恋登记结婚怀孕3个月

五天后将举行婚礼 女方突然提出离婚

经人民调解员调解 婚礼如期顺利举行

2010年12月23日,一个泪流满面的女人到市法院立案庭递上诉状,诉称与丈夫不和,要求离婚。立案法官受理案件后,引导其到驻庭人民调解员处,希望通过人民调解方式,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原告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2010年12月27日,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员的组织下来到法院立案庭。一番沟通下来,调解员了解到了双方的矛盾症结所在。原告被告都是“80后”,原告来自山东,双方通过QQ相识、相恋。2010年5月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现原告已经怀孕三个月。因为与公婆及其他家庭成员产生矛盾,导致夫妻感情出现裂痕,所以她到法院来要求离婚。而2010年12月28日就要举行婚礼了,原告这时候提出离婚,让被告伤透了脑筋。

原告认为在这个新的家庭得不到尊重。“他太懦弱了……我决定和他离婚,明天的婚礼我不去了!”原告满腹委屈地向调解员倾诉,对于离婚像是下定了决心。被告则沉默地站在一旁,看得出来,他在父母兄弟和妻子的矛盾里苦苦挣扎,原告的一番话让他又急又气,气氛陷入僵局。调解员耐心地倾听双方的陈述,然后从婚姻的宗旨说起,劝导两位当事人,并适时地间歇停顿,让双方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冷静思考,多容忍体谅,两个小时后双方终于能心平气和地看待问题,调解和好有了希望。调解员通过整整一个下午的沟通、劝导,原、被告双方终于敞开心扉,重新将手握到了一起。原告红肿着泪眼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轻轻地说:“我愿意撤诉。”离去时,调解员还不忘衷心地祝福他们婚姻美满,生活幸福。

12月29日,原告打来电话向主持调解的调解员表达了诚挚的协议,“真是谢谢你了……婚礼顺利举行”。未来的日子很长,希望这个小家庭和睦长久。(通讯员 余 燕 建 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