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出游逐渐成我市市民过年新时尚
2011-01-06 16:16

伴随着阵阵寒意,春节的脚步慢慢临近了。近日,记者在城区各大旅行社发现,不少市民选择了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过年,感受异地过节的气氛。到外地过大年,享受与本地迥然不同的年味,或已成为市民外出旅行的新时尚。

“春节期间到海南三亚多少钱?”1月5日,在新安江城区一家旅行社,记者听到一位市民在询问春节期间到海南三亚旅游的情况。春节期间,原本是合家团圆,吃年夜饭、拜年、聚会的时候,为什么有人会选择准备到外地旅游过年呢?记者与这位市民攀谈起来,这位姓刘的先生告诉记者,过年了我们这边冷,而海南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可以自由地放松身心,既然不回家过年,那些传统的走访、应酬、习俗等都可以躲开了。再一个,今年他刚结婚,想带着自己的爱人到异地感受一下异地过节的气氛。

经过向旅行社工作人员的一番咨询了解后,刘先生预定下了2月1日,一家人5日自由行到海南三亚过年,来回每人机票和门票费用为9200元。

据建德市顺鑫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选择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不断增多,其中最热门的线路是海南,因为海南四季如春,春节在海南过,可以避开冬天的寒冷。而到他乡感受别样年味,感受不同地域不同风土人情,也是不少市民选择春节出游的重要原因。到目前为止,他们旅行社已经预定了七八位春节去海南旅行的市民。

关于春节期间出游的价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出游比较“省钱”,因为机票折扣率相对低,所以价格上要实惠许多。而越接近年关,机票折扣率越高甚至几乎不打折,旅游的总费用也就水涨船高了。(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