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让徐小琴一家看到了希望
2011-01-10 15:59

《不幸!这一家三代三个人都躺在病床上》一文在本网发表后,梅城镇姜山村徐水法一家的不幸遭遇引起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孙女徐小琴(化名)的病情,更是让她的同学和老师们时时牵挂。为了帮助徐小琴治病,梅城镇初中工会和团委向学校师生发出了“凝聚爱心,点燃希望”的倡议。爱心倡议得到了全校包括徐小琴就读的梅城初中南峰分校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即汇集了爱心捐2万余元。元旦前一天,校领导将这笔凝聚着爱心的善款送到了正在住院的徐小琴手中。

被诊断患了肝癌晚期以后,15岁的徐小琴一直表现得很坚强。为了省下钱来给父亲和爷爷治病,12月27日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但回家的当天下午身体就出现异样,不得已又回到医院。目前她和患肺癌的父亲住在同一病房接受治疗,因为没钱,徐小琴患严重肺病的爷爷只能在家捱日子。病痛把徐小琴一家推向了绝望的境地。然而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让徐小琴一家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据悉,梅城镇团委和妇联目前也正在积极镇机关干部为徐小琴一家捐款,不日将把善款送达徐小琴家,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记者 宋晓红 通讯员 叶仙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