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卫军待捐日记(一)
2011-01-11 14:57

1月11日 上午8:40 天气多云

也许是前段时间加班太迟了,也许是打了动员剂的作用,昨晚睡得很好,4点钟醒来一次,就是这床有点不舒服,翻身的时候总是吱吱响。

六点钟,护士到病房抽血化验,说是做血常规和肝肾检查,本来是要抽手臂上的,因为过几天要从手臂上插管,所以就从手背上抽了,不过有点痛。

七点,大妈送来稀饭和包子,在用餐的时候感觉像是在做月子,服侍得真好。吃完早饭,推开窗户,呼吸着室外的新鲜空气,眺望不远处美丽的西湖,清晰可见的三潭印月,静静矗立的保俶塔,隐隐约约的断桥,真是人间仙镜。正在欣赏着美景,手机短信又响了,又有两位朋友发来鼓励和问候的信息。突然觉得很想写点什么。

自从初配、高配、体检、最终确认捐献时间,不断有身边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向我表示祝贺,关心、询问的话语不觉于耳,也有不少为我担心,每每此时,总觉得什么都还没做就受到这样的关心真不好意思。我只是比别人幸运,这几万分之一的概率让我撞上了(当然也是我想做而应该做的了)。在昨天单位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上,我真的想对大家说,“是你们的每一句关心、每一声问候,每一份担忧,让我深深地感动着,是你们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勇气面对一切困难,哪怕是牺牲,我一定会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任务的”。

郑卫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