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姐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牵手贫困姐妹
2011-01-12 18:35

大家看望精神病患者王爱仙

 

  1月12日下午,新安江街道5名女来料加工经纪人、养殖大户、机关干部带着新年礼物和红包,来到结对帮扶的8名姐妹家中,亲切看望家境困难的姐妹,在寒冬里送上一份暖意。

 

  深山冷坞看望患精神病姐妹

 

  下午两点,大家来到丰产村樟源自然村看望身患精神疾病的姐妹王爱仙。由于身患精神疾病,王爱仙有时骑自行车带女儿到新安江都找不回家,丈夫好几次到城里找母女俩,由于妻子患病,丈夫吴金荣不能出去打工,只能在山上种点粮食,或者打打猎,兼或照顾妻女,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住在樟源坞里的王爱仙,看到大家爬山来看自己,身患疾病的她露出难得的笑容。和她结对的新蓬村养猪大户詹美云,拎了一桶油,还特地到市场给王爱仙女儿买来了冻米糖,并送上300元慰问金。接过红包,王爱仙急忙抽出钱数起来,说了一声“谢谢”。

 

  丈夫不幸去世,姐妹真情温暖

 

  离开丰产村,姐妹们来到新蓬村。新蓬村马永珍今年48岁,2007年家里造了新房。说来也奇怪,新房造好搬进去不久,原本体格健壮、脑子灵光的丈夫人变得呆呆的,嘴里流着口水,到医院一查说是得了精神分裂症,新安江、杭州等地都去看过,钱花了十多万,病却不见好转。2009年丈夫去世,家里欠了9万多元。2009年,沧滩社区来料加工经纪人吴建花和马永珍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上门看望慰问,鼓励她培养好孩子,顽强面对生活。由于吴建花在外洽谈业务,村妇女干部代她送上300元现金。马永珍看到这么多妇女姐妹来看她,高兴得合不拢嘴。

 

  妇联干部情牵3哑吧

 

  黄泥墩村曾凤莲夫妻、女儿3人都是哑吧。两夫妻在新安江某福利企业打工,女儿上小学二年级。2005年,国家补助2万多元帮助残疾人造房子,曾凤莲家动工建新房。在建房子过程中,木匠师傅从3楼跌落,脚跌断,曾凤莲赔了5万多元。记者看到,曾凤莲家的房子在村里特别显眼,外墙还是赤膊墙,因为没钱粉刷。因为建房,曾凤莲目前还欠别人6万多元,两人工资都不到千元。结对两年来,新安江街道周雪香心里记挂着3个哑吧,这次她又送上300元。哑吧夫妻在厂里打工,她的婆婆代她接收了资助款,连声道谢。

 

  一个下午,姐妹们还走访了梅坪村、府西社区、沧滩社区,给8位在贫困中挣扎的姐妹送上祝福,送上鼓励,送上温暖,送上希望。(记者 王庚鑫)

 

 

图一、哑吧婆婆接过资助款

图二、马永珍拿着钱,高兴地招呼大家进屋坐

图三、水产经营户徐美莲给揭根珠的丈夫(常年生肝病)送上红包

图四至七、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