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卫军待捐日记(三)
2011-01-13 14:59

因为身体有些反应,白天都呆在病房里。下午杭州市红会的王处长来看望,并询问了我身体情况,我说:还好,就是全身酸胀,自己能忍受,请领导放心。

16:30,大妈送来了我喜欢的黑鱼二吃、百合西芹、两盒米饭,这是入院以来最对我胃口的一餐。

18点左右,我和老婆不约而同地提议,一起去西湖边走走。

穿过延安路,到湖滨,沿着西湖,尽享夜西湖的美景。湖畔的香樟树,枝繁叶茂,让我倍感其生命力的旺盛;高大的梧桐,虽然掉了树叶,更显其伟岸挺拔;白堤上婀娜多姿的杨柳,垂下细细密密的柳枝,犹如少女的万千秀发;宝石山上流光溢彩,宝俶塔熠熠生辉;湖面波光粼粼,在月光和周围璀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如此安谧祥和。

我和老婆手挽手,不知不觉来到了平湖秋月。老婆说走了很多路了,要保持体力。于是我们原路折回。一路上我们走着、聊着。自从17年前学校毕业后,就没有闲情仔细逛过这令人陶醉的西湖。如果不是这次捐献干细胞,亦没有如此心情享受美西湖的夜景。忽然想起那个受捐的两岁小孩,不知他(她)能否度过移植及抗排异的难关,只有默默祈祷孩子能安然无恙,将来也能享受这大自然赐予的恩惠。

美好的时光总是悄悄地流逝,两个多小时的散步没感觉有一丝的疲倦,酸胀感似乎不再。

20:30,我们回到病房。刚落座,护士紧随其后,说要打针了。我脱了外衣,挽起手臂,护士精湛的技术没让我有丝毫的痛感,这应该是第六针了吧。

1月12日22:00

 

昨晚的反应似乎又加重了,全身酸溜溜的,凌晨1点钟醒来后就几乎没有睡着,觉得酸到了骨头缝里,还常常冒虚汗。这种感觉就像20年前上山砍柴干重体力活后的样子。第一次觉得黑夜如此漫长,一直在床上辗转反侧,终于煎熬到天明。但愿今天会好些。

1月13日6:00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