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卫军待捐日记(四)
2011-01-16 16:38

原本几乎没写过日记,没想到我的日记都是早上写昨天的事。下面按时间顺序记录13日发生的……

 8:30,医生们鱼贯而入来查房。问及情况,我躺在床上向医生如实交待身体反应比较历害,医生说:“待会开点止痛片就可以了,正常的,没反应说明干细胞‘动员’得不够。像这个月之前的两个供体(医学上称捐献者为供体),一个富阳的,一点反应没有,结果要采集两次,而且时间特别长;一个宁波的,反应很厉害,结果原本计划要采集两次的,采一次就够了”。噢,明白了。若是这样,那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

 8:50,护士为我打了第七针动员剂。并告诉我明天的安排:早上七点打最后一针动员剂,八点抽血化验血常规,检查干细胞情况,八点半左右采集干细胞,根据检验结果确定采集时间长度。

10:40,我正在电脑前做年报,省红会工作人员带着嘉兴的一名待捐者到病房,随同的还有他们同事和当地红会的工作人员。我们相互介绍了各自情况,这位捐献者叫杨明红,是嘉兴市中医院的一名保安。我们竟一见如故,聊得很投机,就像一家人。在和省红会工作人员的聊天过程中,了解到一名白血病患者大致所需的费用。说10多万到100万以上不等。有些人光靠化疗,10多万就能治愈;有一个还没做移植就已经花了150万。移植所需费用20到30万。像供体从高配开始的费用就由患者承担(我才知道我们这些天来的好吃好住原来来自患者,不禁于心不忍),动员剂要620元一瓶,一瓶150毫克,采集的费用两三千,采集干细胞整个费用大概需要两万元左右。想想我们在这里,一天就要人家三千多,明天还是早点出院算了。

12:20,医生进来让我看了“诊疗知情同意书”和“告知书”并在上面签字确认。中午在老婆“强制”下午睡了一个半小时,其实根本就没睡着,全身的酸胀似乎更厉害了。

15:30,《杭州日报》与杭州网记者一行三人说从建德信息网上看到了我的报道,要采访我一些情况。我说:“不用了吧,没什么可以宣扬的”。记者说只是如实了解,通过我,让社会更多关注造血干细胞的常识。于是我也欣然接受了采访。

16:30,大妈送来晚餐,有鱼香茄子、家常豆腐、西湖醋鱼。虽然饭菜不错,但这顿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一点。也许医生说的反应都有了,没胃口、腰酸背痛、头昏。在房间呆不住了,坐立不安,我说不如去西湖边走走。外面的空气新鲜,景色依旧怡然。两人稍微走了一会,老婆说我步履蹒跚的,还是回去吧。

20:30,护士为我打了第八针,随后又送来了两粒“西乐葆”(止痛片)。我反复确认了止痛片对采集没有影响。

22:00,吃了一粒止痛片。这一夜睡得不错。一觉醒来,已是凌晨四点多。本想再睡会儿,可就是睡不着了,倒不是身体反应,而是总想这几天来,朋友、同事们或来电或短信或QQ留言为我鼓励、为我祝福;尤其是老婆这几天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为我当保姆又兼秘书。在这里我不得不提的是我们卫生系统这些做财务的,这段时间他们都在加班加点赶报表相当辛苦,但当听说我的事之后,很多同志表示为我的精神所感召,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不给我添任何麻烦,再苦再累也无怨言。可以这么说,这几天我是在被感动中度过的。再次谢谢大家,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1月14日5:30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