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卫军成为我国第20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1-01-17 15:32

1月17日上午,原本在家休养的郑卫军应邀来到市红十字会接受荣誉证书,他因此成为我国第20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目前正在家中休息的郑卫军告诉记者,他于1月14日下午5时左右到家,吃过晚饭后,一家人打开了来自受体家庭和志愿者群体的感谢信。郑卫军说,看完这封信后,他们一家子都感动得落泪,觉得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只不过是一份小小的感动,而他从受体家庭和志愿者身上收获了一份大大的感动。

据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共有29800余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相较于其他省份,相对偏少。其中我市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不到200名,郑卫军是我市首例也是浙江省第72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到17日为止,今年1月份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共计4次,郑卫军是本月第三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在市红十字会的会议室里,市文明办和红十字会负责人在为郑卫军献上了鲜花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他们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有为人士能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壮大捐献志愿者队伍,让更多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

记者还了解到,其实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一点都不难,如果你的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且自愿献血,就可以随时到市红十字会填写资料,待抽取5毫升血液样本后,经过化验就可以成为像郑卫军一样的志愿者了。

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专家介绍说,目前大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恐惧主要来源于“不了解”,在中华传统思想中“骨髓”是人体精华,大众害怕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会对供者产生后遗症。其实,通过对全球已实施移植的供者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对身体有影响的个例。在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供者只需要躺在床上约4个小时,整个过程只需要一星期。由于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能力,捐赠造血干细胞后人体将在短时间内恢复原有的造血细胞数量,所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并无影响,也很安全。郑卫军也向记者介绍说,他在捐献结束后,就能马上下地,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只有当天下午乘车返家后才感觉到一点疲劳。

有意向加入中华骨髓库或者对此感兴趣的市民,详细可登录http://redcross.jdnews.com.cn,或者拨打红十字会的热线电话联系报名,地址是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44号三楼,电话:0571-64180508。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