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动监察大队助两四川籍民工讨要工资
2011-01-19 16:52

  “过完年后,我们两夫妻还要来建德打工。”

 

  昨日上午,室外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但对于从四川来建德打工的殷忠明、彭熙洪来说,心里暖洋洋的。当天上午,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讨回了某企业拖欠他们的5660元工资。这几天一直为追讨工资而愁眉不展的他们终于露出了笑容。拖欠工资拿到手后,两人直奔新安江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回家的火车票。

 

  据介绍,殷忠明、余翠英夫妻和彭熙洪,三人均为四川省自贡市人。2010年3月到我市某企业做剪裁工,工资按件计酬,工作比较辛苦,除星期六外每天晚上都加班到9点。做了几个月后,余翠英手指被裁剪刀割伤,住院治疗。殷忠明、彭熙洪两人做到10月底因没有活也停工不干了。企业拖欠彭熙洪7、8两月工资2200元,拖欠殷忠明10月份工资及妻子余翠英补贴合计3460元。

 

  从11月发工资开始,殷忠明、彭熙洪两人到企业崔讨工资,老板以各种理由搪塞、推托。两人前前后后跑了十几趟,从11月讨到12月,仍然没有讨到一分钱。随着年关一天天临近,两人想早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的心情也日益迫切。老家父母打电话询问何时回家过年,但苦于讨不到工资,两人只得滞留在新安江继续讨薪。

 

  1月12日上午,两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市劳动监察大队,将企业拖欠工资的情况向工作人员作了汇报。当天上午,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就带两人到公司和企业负责人协调。工作人员对公司老总说:“家人还在等着他们的钱带回老家过年,民工的劳动报酬必须尽快支付!”

 

  1月19日上午,公司派人将5660元钱送到了市劳动监察大队。当殷忠明、彭熙洪两人从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钟浩清手上领到自己的拖欠工资时,高兴地合不拢嘴,连声说着:“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讨回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离开市劳动监察大队,殷忠明对记者说:“过完年后,我们两夫妻还要来建德打工,儿子带到建德来上学。”(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