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懒虫”群友爱心温暖孤残儿童
2011-01-24 19:10

三十多位群友买了3900元穿的、吃的、用的,看望市福利院孤残废儿童

 1月24日下午,17位“懒虫”QQ群网友,从全市各地汇聚到新安江,到市福利院看望慰问10名孤残儿童。这些被孤残儿童称为“爸爸”“妈妈”的网友们,你一百我二百地凑足3900元钱,到超市买来了羽绒衣、牛奶、苹果等各式吃穿用的礼物,送到市福利院孤残儿童部,提早给孤残儿童拜年。

当下午两点半,6辆轿车开进市福利院。8岁的杨汉得知“爸爸”“妈妈”来看望他,急不可耐地来到1楼迎接。看到“懒虫”群主“叶子”,高兴地叫着“妈妈”,投入“叶子”的怀抱。“叶子”像见到自己久别的孩子一样,将杨汉拥入怀中,并从车内拿出一只木头鳄鱼玩具递到杨汉手中。

群友们从车上搬下各式礼物,送到3楼的孤残儿童部,柜子上各式礼物堆积得像小山一样。大家放下礼物,马上到卧室里抱起各位孤残儿童,因为群友们多的来过十多次,少的也来过五六次,对10位孤儿都很熟悉,大家叫着洪昌、洪木等名字,拉着保育员陈春兰阿姨问长问短。群友们还谈起2010年夏天送到美国的5岁女孩洪灿,前不久洪灿的美国养父还给福利院张院长寄来了洪灿的照片,懂事的洪灿对福利院的阿姨说:“长大了要到建德来看望她们。”

“懒虫”群群主“叶子”告诉记者,作为群主她只是起到一个召集人的作用,在群里发布消息,凝聚爱心。今天捐款的有三十多位群友,有的一百,有的二百,有的群友因为工作忙将钱交到她手上,嘱咐代为将爱心送到孤残儿童。群友“咸鱼”从杭州寄来了3件羽绒服,群友“笨笨”十多天以前出车祸,现在躺在医院接受治疗,“叶子”上个星期到医院看望“笨笨”时,说起到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的事,“笨笨”马上拿出100元交给“叶子”,委托她将心意送到。当天中午,一位叫“小嘉”的女孩在群里看到群友们要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的消息,马上赶到新安江广场,将100元交到“叶子”手中,然后乘坐下午2点的客车到上海打工。

据介绍,“懒虫”群是我市一个自发性的QQ群,190名群员们来自全市各地,从事的职业也是五花八门,有饭店老板、老师、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村委会主任、打工者等。该群从2005年开始,每年两次到市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