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一角展现独特钢笔画
2011-01-26 18:24

 

  油画、水彩画、水墨画大家并不陌生,但源自西方的古老画种钢笔画会画成什么样呢?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到月坪公园对面的书画橱窗前去欣赏一番。

 

  为让广大市民领略钢笔画的独特魅力,近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干部、建德美术协会和全国钢笔画同盟会员任渊创作的62副钢笔画作品正式向公众亮相。

 

  据悉,钢笔画传入中国有近百年的历史,其种类也逐渐增多、表现手法日臻完善,已成为绘画园地中的一株独具风采的艺术奇葩。但人们接触它多为书籍插图、装帧设计等形式;以前专业人员也仅将钢笔画作为基础训练的一种手段;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美术事业的发展,更多的美术专业人士热心于钢笔画的创作,成立了全国钢笔画同盟,并且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钢笔画展。

 

  任渊先生从80年代开始致力于钢笔画学习,工作之余,旅行途中,坚持自学和写生创作,作品入选全国第三、第四届钢笔画展,本次展出的钢笔画主要为旅游写生、古树名木、乡土风情和精细钢笔画作品。

 

  强烈的黑白对比,刚劲流畅的线条,精细入微的刻画出景物的动与静,人物的情与思。新春之际能欣赏到钢笔画这种少见的绘画手法,却是一种独特韵味。(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