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企业帮助外地员工回家过年
2011-01-28 14:26

 年关将近,我市的外地的务工人员回家过年,也进入了高峰,因为今年火车票实名制已经开始实行,集体买票有一定的困难。我市的大多数企业都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自己的员工都能过一个好年。

据环宇工具的叶总介绍,他们公司回家过年的80多名,每年都是由公司派人统一买票,这样的话员工不需要辛辛苦苦买票了。据了解,这些年企业都是这样做的,所以杭州铁路方面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每年公司统计好了姓名、方向后,统一到杭州办理,费用都有公司提供。返程的车票也由员工拿到公司来报销。部分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由公司统一安排年夜饭。

韵博家纺的陈总说,他们公司的员工每年来回的车票都是公司提供的,回家过年按公司的规定都是带薪休假,车票也由公司派专人代理。这些措施已经实施了很多年,员工都能正常往返,公司统一买票时也很方便,他们都是提前十多天去杭州订票的。据新化化工介绍,他们的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都是由各车间部门统一上报,然后由公司统一安排人去订。这也是多年来的习惯,给返乡过年的人提供方便。

五星车业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返乡务工人员最多的一批都是在安徽安庆周边一带,所以他们公司干脆包了一辆大巴,直接送他们回家,这样在旅途在公司也便于照顾。这批人已于昨天去全部到达安庆。还有部分零散在其他地方的,也由公司统一订票。因为有些员工家属都在这里,所以他们留下来过年,公司已经为他们安排好了丰盛的年夜饭,让他们在这里过一个好年。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员工是企业的财富,爱护好他们就是爱护好企业,所以他们都会想尽办法让员工过一个好年,这也是企业应尽的义务。(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