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丢手机失主承诺酬谢 “的哥”送手机分文不要
2011-02-09 16:41

 

  正月初五下午4点钟左右,陈女士从长运公司附近红绿灯路口乘坐大众客运公司出租车到溪头新村,当时坐在后排座,到达目的地下车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一部诺基亚手机不见了,由于手机里存有大量重要的电话号码等信息,如果丢了会造成很大损失和麻烦。可是当时没留意车牌号码和驾驶员的姓名,一时不知从何查起,焦急万分的她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拨打了大众客运公司的服务电话。

 

  大众客运公司值班人员在受理后,立即向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发送了寻找手机的短信。当晚9点钟左右,浙AET002出租车当班驾驶员沈建平向公司报告,自己在打扫后座卫生时在座位夹缝中捡到一部手机,与陈女士描述的相似,而且发现手机上有失主发来的短信,大致内容是“若有拾到手机归还者,本人给予现金2000元酬谢”。在了解情况后,怕失主等候焦急,公司值班人员会同当班驾驶员连夜驱车找到失主住处,将手机送到陈女士手上,并婉言谢绝失主的现金酬谢。

 

  据大众客运公司管理员介绍,浙AET002出租车驾驶员沈建平在日常营运中表现都不错,去年上半年就因拾到30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如数归还失主被公司通报表扬。像沈建平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大众客运公司屡见不鲜。据公司统计,运营一年多来,驾驶员归还失主手机达90余部,现金达3万余元,还不包括其他一些生活用品。

 

  大众客运公司负责人委托记者向广大乘坐出租车的乘客温馨提醒:因出租车流动性大,上下客相对频繁,在您“打的”时尽量保存好客运发票或记住车牌号码,在丢失物品时方便查询,并请及时拨打64000111大众客运公司服务资讯电话。(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李旭鸿)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