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第一天迎来结婚领证“小高峰”
2011-02-09 19:25

  新年第一天上班,建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门庭若市,到下午4时,婚姻登记处的汇总数据显示,我市共有30多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迎来了新人领证小高峰。

 

  “今天来登记的人特别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婚姻登记处一天下来接待新人不过10多对,今天一开门就出现了新人扎堆的现象。”工作人员在现场感受到,快乐、喜庆让一对对新人沉浸在浓浓暖意中。准新郎小姜一早就冒着严寒赶来了,脸冻得红红。他的准新娘小李说,在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她的本命年登记结婚感到很有纪念意义。

 

  市民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如今建德的年轻人都喜欢选择一个特别点的日子结婚登记,通常像情人节、七夕节。 “跟平时比,今天可算是结婚登记小高峰了。一是因为婚姻登记处放了一个星期假,新人们集中在节后领证;二是正月初八的日子比较好,新人们都想讨个吉利;三是很多外出打工青年都选择回家期间领证。”市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雷鸣)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